PSF聯合團契

團契沿革

PSF 為 Presbyterian Student Fellowship (也就是長老教會學生團契)的簡稱,成立於1966年,中區各團契藉由PSF聯合團契的組織加強彼此的連結與互動,並且定期舉辦活動使各團契享受共同資源,開啟大專生不一樣的眼界。

1960年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即因參與WCC(普世教會協會)之問題與政府關係逐漸緊張(當時WCC為促進教會合一而接納東歐之教會,引發當時反共的國民政府要求我教會應即退出),加上保守教派受到當時標榜反共的美國ICCC(萬國教協)麥金泰牧師之影響而大力攻擊我教會,此事逐漸影響到原來教派合作之校園事工。加上不同教派之輔導牧養方式的差異,又經常批評我教會以及工作者之信仰神學甚至因此造成團契分裂,因此在1966年中區大專輔導委員(即現在之台中中會大專部與大專中心之前身)為免除其他教派之輔導對團契的干涉影響,便毅然成立長老教會學生團契(PSF)與之區別,致力維護各團契的獨立自主。

團契成員

PSF成員團契共有,11個團契15所學校、1個校區,包含:中興長青團契、亞洲朝陽長青團契、中教中科長青團契、中山醫天僑長青團契、中國醫長青團契(北港校區)、靜宜弘光長青團契、中台勤益長青團契、逢甲僑光長青團契、中國醫長青團契(校本部)、東海長青、暨大長青團契等

另外跨校性質的教育營團契亦為PSF成員,惟近年未成立同工組織因此沒有再參與PSF會議。

此外每週三有跨校與畢契組成之聯合查經讀書會

PSF事工

1.新鮮營福音營

2.信仰生活營

3.聖誕節聯合聚會

4.聯合送舊禮拜

5.學期間聯合聚會/公民講堂

現任同工(第57屆同工)

主席:陳可雲(中興)

副主席:吳柏昇(亞洲朝陽)

文書:林佑恩(中國醫)

會計:王可惟(逢甲僑光)

靈修:鍾佩芸(暨大)陳曉盈(靜宜弘光)

活動:邱芊芬(亞朝)、林伯謙(暨大)、石書旻(中興)

美工:葉全心(中山醫天橋)宋玉庭(東海)、卓恩卉(靜宜弘光)

敬拜:鄧永晴(中興)賴謙兒(勤益中臺)、王芊驊(勤益中臺)賴厚任(中教中科)曾暘憲(中教中科)

器材:董慧欣(中國醫)張芸(中山醫天僑)葉恩心(亞洲朝陽)

機動:尤杏予(中國醫)、蕭嘉葳(勤益中臺)

56屆同工合照

55屆同工合照

54屆同工合照

PSF同工出遊於日月潭 2017.9.23-24

歷年活動合照

2016 PSF聯合送舊

2015 PSF聯合聖誕慶祝 於忠明教會

2014 PSF聯合聖誕慶祝

2014  PSF聯合送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