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 全國大專畢契靈修營~~『回到初衷---再一次與祢同行』

張貼日期:2016/9/20 上午 09:01:25

【秋季活動--全國長青畢契靈修營 報名持續進行中】

對於一位長期關心陪伴大專生或社青的牧者而言,時常要面對各樣的困境和難題,最難面對的不外乎對自己各種情緒。也是今年畢契靈修營籌備委員之一的林熙皓牧師,簡單地和大家聊聊他與自我的靈修旅程。期待透過他的生命故事,我們一起勇於踏出一步,給自己或者他人一個認識自己的機會吧!!

Q1:請問熙皓哥為何想加入畢契靈修營的籌備?

◎熙皓牧師:每年暑假,我們都會和花蓮大專的畢契聚會,關心他們畢業後的狀況。在畢契的分享中,知道有些夥伴回到母會後,因著缺乏同儕、或是沒有信仰上可以對話的人、乃至於工作的繁忙,因此常有著無力感。在當中,我發現畢契也是一群我們需要關心、牧養的對象,因此2012年八月,總會大專成立了畢契小組,我們開始研討、推動各項的畢契牧養事工,從畢契退修會、社青讀經營,乃至於今年第一次籌辦的畢契靈修營,期待透過這些營會,略盡我們對畢契的關心與牧養。

Q2:身為大專牧者,也是照顧羊群的牧者,應該有自己的困難,你怎麼察覺到這些困難?如何在信仰的基礎上和這些困難面對面?

◎熙皓牧師:每一個投入職場的人,都會在工作與生活上,遭遇比學生時代更複雜、嚴苛的考驗與壓力。我自己也是如此。而我自己發現,真正需要面對、但是也最難解決的,不是事情與問題要怎麼解決,而是在大大小小的問題背後,都隱藏著下面這些問題--我是如何看待我自己的存在價值?這些狀況,引發了我哪些如過敏般的感受與情緒?(過敏的意思是:有人對海鮮過敏,有人對灰塵過敏,而每個人都可能對某個特定言行感到過敏,但每個人的過敏原卻又都不一樣。)而這些感受與情緒,是如何產生的?與過去的生命經歷有什麼樣的關聯?

我發現:如果我無法好好地看待和處理這些問題,所遭遇的考驗與壓力便容易變得更沉重,我可能容易以「壞心情」、「自我否定」、或是各樣不適合的方式,來回應狀況。但是,當我學習正確地去探索自己的內心深處時,一方面對自己有更多的認識與接納;一方面也讓我更肯定與渴望上帝的愛,因為我知道唯獨這份愛,能夠醫治、修補那破碎的心,並且對生命有盼望。

後記:今年的畢契退修會,對你我來說,是個「認識自我」與「經驗上帝之愛」的好機會。藉由王榮義牧師帶領大家分享、對話,幫助我們經驗到加爾文所說的「真正認識上帝才能真正認識人,真正認識人才能真正認識上帝。」並且試著尋回我們對信仰、工作、生活曾有過的初衷與熱情。願大家把握這好機會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◎2016全國長青畢契靈修營

◎時間:2016年11月11~13日(五)~(日)

◎地點:高雄中華電信澄清會館

◎報名截止日:2016年10月3日

◎報名平台:https://goo.gl/vmzt1e